今天是我真正开始我大学生活的一天。

从我的课程表看来,我的科目算是比较轻松,课程时间都集中在星期一到星期四,最忙的时间是星期一和星期二,所以我还蛮多时间可以休息。

今天就是星期一,我的科目选项搞错了,一大早就跑到学生服务部去做改正。

门一打开就看见里面挤得水泄不通。幸好有几个白痴不记得去按号码,(对,就是像银行一样要按号码。然后等显示号码的机器发出“叮”的声音,这表示它在说“下一个。”)。

我的号码是4012,4代表着counter 4,12就是我的排序。

12个人好像很快,可是一点都不快,在里面大概好了45分钟左右。肚子不断地在打鼓,看着墙上的时间,很明显的我已经误了上课的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。

我们有了新发现,就是发现学校的时间快了整整10分钟。

那就是说如果我的课是10点的话。当手表显示着9:50的时候,课就开始了。如果你在你的时间10点进课室的话,你就迟到了。

嗯..............以上其实都不是我想要跟大家传达的。我想说的是我今天的领悟。

再跟大家说一次,我选的科系是大众媒体传播系(MASS COMMUNICATION)。

今天在课堂上,老师一再的跟我们强调专业这个名词。

他说在我们这一行,不管是电影电视工作者,公关还是广播工作者,最重要的就是要专业。

首先就是衣着,虽然他没有要求我们一定要跟着他的话做,但是他说这是在训练我们成为媒体人的第一步。

“如果你们想穿短裤,然后再加上人字拖或是日本拖鞋来上课的话,我也无所谓。我还是鼓励你们穿鞋子来上课,以示专业以外,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起见。你们要知道摄影器材是很重的,如果砸在你们脚上的话我可不负责。

似乎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杀伤力,听学姐们说这个老师还蛮猫鸡一下的,最好不要得罪。

所以呢只要是他的课,我都会穿鞋子。不是的话,我就会穿着拖鞋在学校里面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。

最近的心情很复杂。有些寂寞,但是享受着这种一个人的感觉。

我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,但不喜欢一个人呆在校园里。大家应该会明白我的意思吧?

我已经开始认识到朋友了。一些是我系上的人,一些是我在新生欢迎认识的,还有一些就是薄荷的朋友。

我真的发现我的人缘不是很好。

是我自己太期待别人来跟我说话而不是我去跟人家说话。

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会发挥我的本性,就是不停的说话。也许再过一点时间吧!

我相信我会更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ed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