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们之中有个头,叫志远。每次的“保护行动”,他都一定会出现。

他是我们学校的运动健将,常常代表学校的篮球队和排球队出赛,得到冠军。不止这样,他的成绩也保持在中上,所以也是老师的爱徒。

爱徒配宠儿是绝配,就算被老师发现,老师们也一定会举双手赞成的。但是,谁知道湘琳会喜欢我这个什么都不是的普通学生。

湘琳一路上陪着我,静静地跟在我的身后。无论是大太阳还是下大雨,她还是这样静静地跟在我的后面。

那天,本来是有篮球练习的我们,因为下雨的关系取消了练习。每次的练习,湘琳都会在一边静静地看。比起从前白皙的她,现在的肤色也暗淡了许多。

每次的练习,气氛都很诡异。场外的湘琳看着我,志远看着湘琳,我还发现志远每次传球给我的时候都特别的用力,好几次都差点内伤。

湘琳的眼神,让我打球打得更有力;湘琳的眼神,让志远球打得更凶悍。

越打就觉得越有手感,跟志远就直接杠上。打着打着,就只剩下我们两个再打。

可怜的湘琳,每次都被我们吓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样子好无助。

忘了带伞,下着大雨的天没有因为我不带伞就云下留情。

我手插着口袋,看着对面的志远湿透了。我才发现在我身后的湘琳,全身湿透了,傻傻地跟在我的身后,真是一个笨蛋。

我停下脚步,她也停下脚步。低着头,发梢滴着水。

[去我家等雨停吧!反正快要到了。] 我有意无意的说,其实心痛得要死。

她每次这样跟在我的后面,都让我觉得有种温暖的安全感。

我也不是那种冷血的人。我早就知道我对她是有感觉的,还不都那个该死的面子,我就是放不下。

我从包包拿出本来要练习用的球衣披在她的身上,让她靠在我的怀里走回我家。我不敢看对面街志远的表情,因为我不想面对。

虽然我没有错,但是面对着志远,我还是有小小的内疚感。

一路上她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,头还是低低的。

在离我家门不到200公尺的距离,她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[怎么了?]我的口气温柔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[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?]她的头还是低低的,不敢正视我的眼睛。

同样的雨天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问题,同样喜欢我的女孩,却有不一样的反应。

我看着睡着的李以昕,紧紧地抱着她,尽量地希望可以从我的身上让她得到一点温暖。

这么大一个,居然还会怕冷,发抖成这个样子。

拨开她脸上的头发,帮她抹去脸上的水珠,扶起半梦半醒的她回到他的宿舍。

在我身边的她看起来也蛮娇弱的,这个笨蛋,这样都能够睡。

我突然有种想法,如果我放手的话,她是不是就会直接摔在地上。那会是什么姿势叻?四脚朝天?哈哈!

当然,我怎么可能这么坏,她还是我很想保护的女孩。

我感觉到我嘴角微微上扬,心里好甜。

这个笨蛋,真的是可爱的笨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ed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